close

手機照片 105

香菇茶葉蛋幾乎是我最常做的,

因為兒子老公都愛吃,朋友的孩子也好捧場,

所以我一次都會滷一大鍋再分送給一些大家,

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可以從選蛋就嚴格把關,吃的也安心,

這次的蛋是朋友幫忙跟熟識的台東農家訂的自然放養的土雞蛋,

蛋的品質非常好,就是不容易買的到,而且數量非常少,

但等待是值得的~

手機照片 002

先將蛋輕輕的用海綿一顆顆刷洗乾淨

手機照片 008手機照片 014

再用乾淨可以喝的過濾水輕輕沖一次,接著加水將蛋煮到全熟,一定要煮熟哦~等會兒敲蛋時蛋白才不會流出來。

手機照片 046

蛋煮熟後再用金屬的湯匙輕輕的將每一顆蛋敲出裂痕

手機照片 050

像這樣每一顆都敲出裂痕

手機照片 016  

香菇茶葉蛋的材料:

土雞蛋中小型約50顆

滷包2包

紅茶包2包

香菇五朵

甘草,乾辣椒,八角,花椒

 

調味料:

醬油,冰糖

材料和調味料的量一個人喜好增減,我都是邊滷邊嚐試滷汁的味道,醬油和冰糖慢慢加,做過一兩次就會知道該加多少調味料!

 手機照片 006

手機照片 051

準備一個大一點的鍋子將敲過裂痕的蛋放入,再加入調味料和材料,水量要淹過全部的蛋,沸騰後撈除餘渣泡泡,繼續關小火蓋上鍋蓋滷五小時以上,待茶葉蛋浸泡上色即可~

手機照片 105

像這樣已經上色

手機照片 106

撥開蛋殼已經有紋路,吃起來蛋黃也有滷香就完成~

媽咪碎碎念:滷茶葉蛋的蛋最好不要選太大顆,原因是蛋黃會不容易入味,所以我都選中小型的蛋,土雞蛋的大小和色澤是我目前覺得最適合的~

滷茶葉蛋過程中整屋子都瀰漫著香氣,連鄰居都會忍不住來問我~

延伸閱讀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茶葉蛋 香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